新來港人士1萬元津貼接受申請 17間中銀分行率先收表

新來港人士1萬元津貼接受申請 17間中銀分行率先收表


扶貧委員會轄下關愛基金專責小組主席羅致光今日(9月27日)到訪中銀香港一間分行,了解其作為「低收入家庭的新來港定居成員一次過津貼」計劃代理銀行首日接受申請的情況。關愛基金秘書處表示,截至今午5時,共收約3300份申請,整體運作大致暢順。

羅致光在關愛基金專責小組秘書江嘉敏陪同下與銀行職員傾談,了解他們接受及檢查申請的工作。他欣悉首日整體運作大致暢順,而分階段接受申請亦可疏導和便利申請人。

他感謝代理銀行在今日星期日作出特別安排,在不同地區開放共17間分行,方便市民遞交申請表格。由明日(9月28日)起,市民可前往全港各區共168間代理銀行分行遞交申請表格。

計劃即日起接受申請至12月31日,申請人可透過代理銀行網站在網上申請或以書面表格提交申請。

關愛基金早前宣布推出「低收入家庭的新來港定居成員一次過津貼」計劃,為合資格的新來港人士提供津貼,以助他們盡快適應香港的生活,作好準備長期在港居留,以及紓緩他們的經濟壓力。每名合資格人士可獲港幣10,000元津貼。是次計劃由扶貧委員會轄下關愛基金專責小組負責,並委託中銀香港為計劃的代理銀行,負責接受和初步檢查申請,以及發放津貼。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