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Wally無身份證被禁街頭表演? 警方稱當時僅提醒注意噪音

Mr. Wally無身份證被禁街頭表演? 警方稱當時僅提醒注意噪音



時常現身香港街頭演唱的日本籍歌手Mr. Wally,今日(9月24日)在個人 Facebook 專頁表示,星期六到旺角行人專用區表演時,有警察前來表示:「你不是本地人,不可以再在這裡表演。再有下次就要拘捕你了。」縱使Mr. Wally解釋自己已經申請了工作假期簽證(Working Holiday VISA),惟他指警察當時對他說:「只有拿著香港身份證的人才可以在這裡表演。」

事件傳出之後,隨即引來坊間強烈反彈,一來質疑警方執法理據,並將Mr. Wally與旺角菜街大媽比較,認為警方執法有大細超之嫌。不過警方發言人就稱,當時只告知對方要注意噪音問題。

警方回應傳媒查詢時指,旺角警區人員在昨日(9月23日)下午約4時半,巡經西洋菜南街近登打士街一帶,發現多名人士於行人專用區內進行表演。警員按既定程序,提醒他們如稍後接獲涉及表演的噪音投訴,警方會按實際情況適當跟進,包括發出口頭警告或根據相關法例作出檢控。

當警方人員得悉其中一名男子為外籍人士,由友人協助翻譯,期間該名男子表示自己持有工作假期簽證,人員提醒他上述有關噪音投訴的事宜,隨後該男子其後自行離去。

(圖片來源:Mr. Wally fb)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