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限制赴日本旅行團? 國家旅遊局:沒有下過類似文件

中國限制赴日本旅行團? 國家旅遊局:沒有下過類似文件



早前日本新聞網(JNN)報導,指中國於9月中旬向北京及周邊地區的旅行社,發出限制前往日本觀光旅遊的通知,分析指是為了防止資本流出。有中國媒體向中國國家旅遊局查詢,得到的回覆是否認聽過此事,更沒下過類似文件。

對於今次相關報道,中國《國際在線》向多個城市的大型旅行社查詢,山東濟南一家旅行社回應指,現在不發日本團,日本、韓國旅遊團均已停止。至於另一家山東旅行社就透露,目前赴日團體遊確實會有限額,但是具體限制到多少人,還沒有決定。

至於河北石家莊、河南鄭州的旅行社則表示,沒有聽說限額一事,所有旅行團照舊運作。北京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員也表示,沒有聽說此事。到最後記者致電中國國家旅遊局,得到的回覆是:「沒有下過類似文件,也沒有聽說過此事」。

就日媒早前的報道,日本網民對限制中國人赴日觀光感到雀躍,認為應該限制得更嚴厲,又批評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太多。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