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總局擬限港澳台人任主持 晚上7至10禁播境外節目

廣電總局擬限港澳台人任主持 晚上7至10禁播境外節目



為規範境外視聽節目的引進和傳播,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起草了《境外視聽節目引進、傳播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廣播電視播出機構各頻道每天播出的境外電影、電視劇、動畫片、紀錄片和其他境外電視節目,不得超過當天該類別節目總播出時間的30%。未經國務院廣播電視主管部門批准,廣播電視播出機構不得在每晚7時至10時的黃金時段,播出境外視聽節目。

此外,為規範境外人員參加廣播電視節目製作管理,促進廣播電視交流合作,根據《規章制定程序條例》的相關規定,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起草了《境外人員參加廣播電視節目製作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

規定適用於聘用外國及香港、澳門和台灣地區人員,參加境內廣播電視節目製作的活動。明確規定廣播電視播出機構,一般不得聘用境外人員擔任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廣播電視播出機構與境外廣播電視機構合作舉辦在境內外播出的晚會類節目,以及國際頻道、頻率確需聘用境外人員擔任節目主持人的,應當符合國務院廣播電視主管部門的要求。

另外,一部國產電視劇中聘用擔任主創人員的外國人,不得超過同類別人員總數的五分之一。香港、澳門和台灣地區人員不作數量限制。編劇和導演不得同時由境外人員擔任,劇中男女主角不得同時由境外人員擔任。

每期綜藝類、訪談類等廣播電視節目中聘用擔任主創人員的外國人,不得超過同類別人員總數的五分之一。香港、澳門和台灣地區人員不作數量限制。

(取消資格MV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