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組織斥警隊任意拘捕 有被捕人士遭受酷刑

國際特赦組織斥警隊任意拘捕 有被捕人士遭受酷刑



國際特赦組織實地調查指出,香港警方任意拘捕、並有證據顯示被捕人士在扣留期間遭受酷刑和其他形式的虐待。

國際特赦組織訪問了逾20名被捕人士,並收集了來自律師、醫護人員及其他人士的佐證和證詞。注意到,警方行為有報復心態。

組織指出,被捕人士被打至骨折及內出血;有被捕人士表示在扣留期間被警員強行以雷射筆直射眼睛;亦有被捕人士表示警方威脅他為電話解鎖,否則電擊其私處;更有女示威者表示被祼搜。

此外,綜合接觸到的受訪者所言,警方往往拖延5至10小時才應被捕人士要求送院治理,更有以送院為由,威脅他們在沒有律師的情況下落口供。

另外,警方亦以不同理由拒讓被捕人士見律師,包括指電話繁忙、「沒有電話網絡」,又或宣稱警署是「行動範圍」或「警署防線」拒讓律師內進。 

國際特赦組織緊急呼籲香港政府進行獨立、公正的調查,向涉事者提出起訴,彰顯公義,以及為受害人士提供賠償。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