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展開首日平壤訪問 感謝金正恩年初果斷決定

文在寅展開首日平壤訪問 感謝金正恩年初果斷決定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早(9月18日)抵達平壤,與北韓領袖金正恩舉行今年第3場兩韓首腦會談,首日下午舉行的首腦會談持續約兩個小時,於傍晚結束。

據《韓聯社》報道,文在寅今日在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總部大樓,與金正恩舉行首輪會談。會談中,他對金正恩果斷決定開啟新時代表示了感謝。

文在寅表示,他近5個月和金正恩3次會晤,他希望今次會談,為8000萬韓民族同胞帶來豐碩的中秋節禮物。文在寅還對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以及平壤市民的熱烈接待表示了感謝。

除了兩韓首腦之外,南韓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和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與會,北韓則有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勞動黨中央委副委員長金英哲與會。兩韓領導人將於明日上午,再次舉行會談。

今年元旦日,金正恩發表新年賀詞,向南韓釋出善意,指願意派隊參與年初在南韓舉行的平昌冬季奧運會,並願與南韓盡快舉行會談。

(圖片來源:青瓦台fb)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