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重申新冠絕非流感 指有人不理解前線壓力食花生

盧寵茂重申新冠絕非流感 指有人不理解前線壓力食花生


醫務及衞生局局長盧寵茂重申,新冠病毒不是流感。

盧寵茂今早(9月17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在市民戴口罩後,流感幾乎無再出現,感染流感的死亡數字近乎零,但新冠病毒卻導致超過9000人死亡,死亡及重症個案比流感高2倍,確診兒童引發神經併發症的比率達15%,今年更有8名兒童染疫後離世,比往年流感2至3宗兒童死亡個案嚴重。他重申,如形容新冠病毒是流感,會令市民有誤解,放鬆防疫。  

醫管局前行政總裁梁栢賢早前於社交網站發文,不點名質疑有人拖復常後腿,盧寵茂稱只會關注醫療和健康題目,其他言論就不作評論。

盧寵茂指出,醫管局及衞生防護中心在疫情下的工作量是海嘯式,卻不時有不理解前線壓力的人「食花生」,他尊重專家的不同意見,因最終只有一個政策,政府希望與專家達成共識,令政策一致。

他又說如果要復常,亦要視乎本港醫療體系是否可以復常,但他強調現時公營醫療體系的新冠應變級別是第3A級,即每日因新冠入院人數超過300人,使用的病床達到2500張,在最差的時候,更有近4成公立醫院的非緊急服務受影響。

(港台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