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管理局回應奪命音樂節 指4名參加者中暑送院

西九管理局回應奪命音樂節 指4名參加者中暑送院



西九文化區苗圃公園昨日(9月16日)舉行的「Road to Ultra」露天音樂節,期間有4人暈倒,當中1名27歲男子送院後不治,死因有待確認,其餘3人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由於警方在現場檢獲少量毒品,懷疑時搖頭丸子藍精靈,又檢獲藥水膠樽,令人懷疑不幸事件涉及毒品。西九龍文區管理局今日發聲明,指十分關注昨晚的事故,並指4位參加者因「中暑送院」,1人不幸逝世。西九管理局對此十分難過,並向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亦祝願留院者早日康復。該局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同時會檢討場地租用程序,以確保所有人士均可安全地使用西九文化區設施。

西九管理局聲明又指,「Road to Ultra」為全球戶外電子音樂節,其主辦單位租用苗圃公園舉辦第二屆活動。按照管理局場地租用合約的要求,主辦單位已提供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照等所需的各項政府牌照證明,同時亦聘請約100名保安人員控制人流,並於入場時小心檢查參加者的背包、手袋等。

聲明又提到,昨天現場共設3個急救站,並駐有合資格的急救人員及所需設備。若觀眾感到不適,可到最近的急救站進行身體檢查及評估。若遇上現場未能處理的醫療情況,將立刻由救護車送院。

此外,因應昨天的天氣情況和高溫,主辦單位提醒參加者現場設有飲用水補充的安排,並鼓勵他們善用。

「Road to Ultra」日前在社交網站發帖,指「我們對任何毒品都是零容忍。為他人設想,場外場內全面禁止各種毒品。承擔責任。珍惜自己,關愛他人」。

(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