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香港獲北京支持一定會跨過難關

林鄭:香港獲北京支持一定會跨過難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9月16日)出席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酒會時致辭,指97以來,中國一直給予香港莫大的支持和信任。儘管現時社會上看來風雨飄搖,但她相信在北京的支持下,在社會各界的包容和理解下,在政府與各方展開真誠對話後,一定會跨過難關。

林鄭表示,目前香港正處於外憂內患之際,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香港進出口貿易、運輸物流業和相關行業前景仍然困難;加上過去數月香港面對極為嚴峻的局面,對經濟、民生、對外經貿關係、旅遊、零售等都無可避免產生負面影響,令香港已經下行的經濟情況進一步惡化,甚至可說是雪上加霜。

林鄭指特區政府十分關注中小企及市民在疲弱的經濟環境下所承受的壓力,財政司司長在上月宣布了一系列「撐企業、保就業、紓民困」的支援措施,希望能夠幫助企業和市民面對經濟下行帶來的挑戰。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