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鼓嶺勒索撕票案51歲男子遇害 兩人被控謀殺明提堂

打鼓嶺勒索撕票案51歲男子遇害 兩人被控謀殺明提堂


打鼓嶺坪原路發生勒索撕票謀殺案,一名51歲男子遇害。

新界北總區高級警司(刑事)陳江明(圖)交代案情時指,在上星期一(9月5日)收到一位女士報案,指她的51歲丈夫在下午離開住所午膳後就失去聯絡,在同日黃昏,她收到不明來歷的來電及短訊,聲稱她的丈夫在他們手上,要求報案人代丈夫償還360萬元債務。經過多次聯絡不上丈夫後,報案人於同日晚上報警。

案件交由新界北總區重案組調查,經過連日的追查,警方相信受害人已經遇害,在昨日(9月14日)早上,先到粉嶺聯和墟拘捕兩名64及29歲的本地姓陳男子,兩人將被暫控謀殺罪,案件明日在粉嶺法院提堂。

當認知受害人遇害地點後,警方在今日早上在打鼓嶺坪原路一個關帝廟對出30米山邊草叢,發現受害人屍體。屍體藏於地底30厘米下,先有一層水泥掩蓋,再加上沙泥。

法醫初步檢驗後,發現死者頭部及雙手被膠布綑綁,包括眼耳口鼻,左胸有一個用硬物刺傷的傷口,初步評估死亡時間有8至10日,死因有待進一步驗屍及毒理化驗,目前暫時未找到凶器。

警方指,無資料顯示死者被人以武力擄走,相信他上周一自願登上其中一名被捕人的私家車,被帶到遇害地點附近交涉,期間被利器襲擊,兇徒事後仍向死者家人勒索金錢。

(警方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