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建拘禁營遭聯合國狠批 中方反指歐洲反恐不力:學英國監視民眾

新疆建拘禁營遭聯合國狠批 中方反指歐洲反恐不力:學英國監視民眾

早前有外媒報道,指中國當局在新疆設立拘禁營,拘禁數以萬計穆斯林,強迫「政治教育」。中國否認虐待穆斯林,反指歐洲國家未有處理好極端伊斯蘭主義蔓延問題,中國是向英國學習監視民眾。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人權事務局處長李曉軍,在瑞士日內瓦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時,向傳媒否認中方虐待穆斯林。李曉軍重申,當局在新疆設立的是教育及培訓中心,以防止極端伊斯蘭主義蔓延;他又指,歐洲國家未有處理好極端伊斯蘭主義蔓延問題,中國是向英國學習監視民眾。李曉軍強調,設立教育及培訓中心,是新疆公安為公眾利益而採取的正常行動。 

事源人權組織「人權觀察」9月10日表示,中國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進行大規模打壓,任意拘留以穆斯林為主的突厥裔少數民族維吾爾人,限制日常宗教活動,並強迫他們接受政治教育。北京當局否認這類拘留營是用來進行「政治教育」,聲稱是職業培訓中心,為政府促進新疆地區經濟成長和社會流動的部分舉措。中國先前表示,新疆面臨伊斯蘭好戰分子和分離主義分子的嚴重威脅,指控他們策動攻擊。


(圖片來源:國際在綫)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