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多間商戶被指曾用強冠豬油

380多間商戶被指曾用強冠豬油



隸屬食環署的食物安全中心宣佈,由今日(9月14日)中午12時起,禁止於今年3月1日或以後所有由台灣強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豬油或豬油製品入口。並要求本地分銷商要在14日內回收受影響食物,並加以處置。食環署在晚上亦公佈了380多間可能曾分銷及使用強冠豬油的商戶,但榜上有名的商戶已作出否認。

食環署發言人指,強冠產品用劣質成分生產,例如回收的廢棄油和動物飼料用豬油,有機會受到有害物質污染,可能對公眾健康造成危險,中心決定根據《食物安全條例》(第612章)第30(1)條發出上述命令,以防止對公眾生造成危險及減少對公眾生造成危險的可能性。

此外,食環署發言人表示,食安中心除了會繼續就事件和台灣當局保持密切聯繫、跟進調查事件,及密切監督回收外,亦會以風險為本,加強抽驗各地進口的食用油及較高風險食品,進行污染物的分析測試,確保食物安全。

食環署今晚亦公佈了380多間可能曾分銷及使用強冠豬油的商戶,較出名的有王家沙,海港酒家及美心MX快餐店。不過榜上有名的九龍城豪華餅店,餅店師傅周先生就向港台新聞作出否認,指幾年前的而且確曾使用過台灣豬油,但近年已轉用澳洲的產品,不明白為何仍然在名單之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