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拒批民陣915遊行集會

警方拒批民陣915遊行集會


民陣早前申請在9月15日再舉行反修例遊行,再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

根據警方的通知書,民陣計劃在當日中午至傍晚,於駱克道、東角道及記利佐治街舉行集會,並於下午3時起遊行,途經軒尼詩道、金鐘道、德輔道中及畢打街,以遮打道行人專用區為終點。

警方表示,自6月起民陣和多個不同團體,曾就相同或類似目的在香港各處舉行集會及遊行,但結束後相關地點及附近一帶的道路,屢次有參與人士、市民、記者及警員受傷,部分示威者更作出暴力行為。

警方又指,民陣擬舉行的集會及遊行地點,十分接近高風險建築物,包括銅鑼灣港鐵站、灣仔港鐵站、警察總部、金鐘港鐵站、政府總部、中環港鐵站、禮賓府及終審法院。警方有理由相信,部分參與者很可能會偏離路線,對上述高風險建築物暴力破壞。


民陣本來計劃於8月31日舉行集會及遊行,結果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