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衛冕亞運男子跳馬金牌 石偉雄返母校分享獲獎心得

成功衛冕亞運男子跳馬金牌 石偉雄返母校分享獲獎心得

早前於2018亞運會成功衛冕男子跳馬金牌的港隊運動石偉雄(石仔),今日現身母校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 ,與一眾師弟師妹分享他於今年亞運會上贏得金牌之感受、成為全職運動員的經歷與及生活點滴。

當石仔現身學校禮堂時,場內即響起熱烈掌聲。而在播出他於今屆亞運會的比賽片段時,更是歡呼聲不斷。石仔自言小學時已是校內活躍份子:「小時候在電視看到體操運動員英姿,自此立志成為他們一份子。那時候,我最喜歡在班房裡,用雙手按兩邊書桌撐起自己,然後猶如玩男子雙槓般,前後搖動。」他先後參加田徑隊、籃球隊及體操隊,並為學校贏得多個學界獎項。

自9歲起加入港隊的他,當時為了每日放學後可到體育學院練習,會於小息時爭取時間做功課和溫習;有時因參加比賽而缺席課堂,校方都會作出特別安排,以趕上學業進度,如於比賽後老師為他補課。同時,他又鼓勵同學們要盡量發揮運動潛質,堅持追逐夢想,並於現場指導大家的體操基本功。

「畢業後每次重返母校,也感覺自己好像還是小學生;即使今日我已成年。因此,一有時間都會回來看望大家。」活動上同學們為他送上心意卡,並來個校歌大合唱。「本以為小學生對於我的分享不會有很大反應,但想不到他們竟是如此熱情!想當日,若無校方與老師的支持,相信我的體操生涯未必可以如此順利。」

石仔自從2018亞運會完結後,於印尼返港休息一周即恢復操練,以備戰下月底在多哈舉行的世界錦標賽。此戰可有何期望?「未來的事不願想太多。目前只想把握當下,做好本份。」


石仔分享他畢業後成為全職運動員的心路歷程,並稱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助他專心面對每一場比賽。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 (海泓道) 的同學們為石仔送上祝福,在心意卡寫滿鼓勵和打氣說話。



石仔即席向油蔴地天主教小學 (海泓道) 的體操校隊傳授心得。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