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十集.睇樓怪譚

百鬼夜吟.第十集.睇樓怪譚



香港人,很多人都有一種觀念,年輕的男子出來工作後,就最好不再倚靠父母,搬出來獨立生活。

但這年頭,就算搬出來住都不容易,即使只是租住,租金都得昂貴,而且地方還很淺窄。

阿光到了一間地產公司,問了一些唐樓單位的資料。

他大致上了解到,如果選擇一些高層單位,租金才會較為便宜。因為,唐樓是沒有升降機,若每天走上走落六、七層,也真是很辛苦的事。

意外地,阿光終於找到一個低層三樓的單位,租金竟然比同類單位便宜約三成,就急急相約地產經紀去睇樓。

那天,阿光約了地產經紀於中午的時間睇樓。他跟著地產經紀到了這個單位。一打開門,他還未進入單位,地產經紀突然將門關上,說:「唔好意思,原本這單位未準備好的,暫時不可以入去。」

阿光感到奇怪,心忖:「都到了門口,點解唔睇一睇?」隨即說:「睇一下都可以吧?」

地產經紀面有難色,卻好像無從推搪,大呼了一口氣,說:「好啦!」說罷,就再將門打開。

阿光跟著他入屋,一臉驚訝,說:「還有甚麼要準備?」他只是看了一眼,屋內的裝修都得四正,然後很快在屋內走了一圈,續說:「我想租這個單位。」

地產經紀衝口而出說:「你真的想租這單位?」

阿光望著地產經紀,疑道:「係我太爽快吖?還是有甚麼問題?」

地產經紀又大呼了一口氣,說:「欸欸⋯⋯不如返地產公司再說吧。」

這時,阿光有點著急,以為這便宜的單位,可能是地產公司標錯價錢,現在來到發現了出錯,所以諸多推搪,是不想低價租給他?但他實在太喜歡這裡,說:「不如我加多一千元,你簽這租約給我吧!」

地產經紀像有難言,說:「唔好意思!我唔係要加你價,但是現在不能對你說,不如回公司再說吧!」

阿光也沒辦法,就不再堅持。

地產經紀連忙拉著阿光離開單位,慌忙走到唐樓的地下。地產經紀立即對阿光說:「你剛才看不到嗎?」

「看到甚麼?」

地產經紀神色凝重,說:「對不起,我真的唔敢將這單位租給你⋯⋯」

「究竟這單位有甚麼問題?」

地產經紀第三次大呼了一口氣,說:「你剛才看不到天花板上,有個下半身的身影從天花板吊著下來嗎?」說完,就趕快離去,也沒有再帶阿光到其他單位睇樓。

晚上,阿光再次致電地產經紀,想再約去睇樓,但是電話竟是沒有登記人,極之奇怪。他就想明天再到地產公司去看。

翌日中午,阿光直接到了地產公司的位置,就心寒起來了。因為,地產公司的位置,是一個車房。阿光還問過車房的工人,工人說這裡從不是地產公司。

阿光找不到地產公司,反覆回想昨天的睇樓過程,完全解釋不到這是甚麼回事。

百鬼夜吟@熱血時報Youtube Channel:
http://bit.ly/2uA1vJF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