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卓廷指今早翻查電郵 才得悉英國不再查UGL事件

林卓廷指今早翻查電郵 才得悉英國不再查UGL事件


前特首梁振英今日(9月8日)在個人 Facebook 透露,英國National Crime Agency(NCA) 已經決定不繼續調査UGL事件。貼文又提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指他幾個月前高調向NCA舉報後不斷跟進,但近日只提到為UGL事件,走訪「透明國際」、英國反對黨議員、兩人的代表律師及衛報,但沒有提及英國國家調査機關NCA。梁振英指林卓廷不可能不知道,NCA已經有了決定。

現時身處英國的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尹兆堅,透過「天下為公」計劃專頁回應事件,指自上年11月舉報後,林卓廷多次向NCA提供補充資料,包括英國執業大律師意見,NCA從無通知投訴人林卓廷案件已完成調查,昨天林卓廷與尹兆堅在NCA與其高層Katie Gunn會面提供資料時,對方亦無披露案件進展,並要求以電郵再提交資料。直至於英國時間今早翻查電郵,方首次接獲NCA不再調查的通知。

林卓廷和尹兆堅對NCA的決定非常失望,認為UGL案涉及英國上市公司(DTZ)的董事操守,難以理解NCA不再跟進案件的原因,會要求NCA解釋有關理據。

(天下為公專頁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