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神話〉之四:示弱病毒

〈不是神話〉之四:示弱病毒


明珠島上曾有一位姓衛的神秘人物,傳說因厭惡地上人的劣根性,於是攜同妻女及女婿離開明珠島,移民外太空。在衛先生離開之前,他把自己一生傳奇輯錄成書,以讓後人知悉。

記得其中有一部書寫道,由於X市有保安發現蓄水庫中有數噸不知明結晶體,翌日全數融化消失,故暫停供水。然而當局把混有不知名物質的水拿去化驗十五次後,卻找不出任何問題。衛先生追查後發現,原來是某位名科學家兼醫生為解救X市市民,希望他們從甘願自貶為奴為僕的奴性中解脫出來,遂製造了能令奴性消失的藥 - 就是那些結晶體。

可惜事與願違,X市的居民仍然充滿奴性,那些獻媚權貴、阿諛奉承、極端醜陋之面貌,仍無間斷地出現人前,數噸解放奴性的特效藥直如石沉大海。究竟是X市奴性根深柢固,抑或結晶體之藥性被稀釋殆盡,據衛先生之言,已不能確認 - 這是魔龍的魔爪伸至明珠島之前的事。

「表面反對派」之惡行

明珠島陷落後,「表面反對派」表面反抗已淪為魔龍爪牙的明珠島政府,然而又不能真的反抗,否則他們就無法永遠遊走於政府與島民之間,獲取最大著數;因此他們仿效衛先生這個故事裡的科學家,並研究出一種能將島民奴性盡顯之病毒,要他們軟弱無能,遇上被欺壓、被詐騙也只懂行行企企、叫叫口號、嗚咽兩下,然後自動回家睡覺至明日返工,猶如根本沒發生過任何事般。

帶病毒者最愛是叫口號,例如:「和平啲~」、「理性啲~」、「大家返屋企都可以諗嘢㗎~」、「下次(年)聚會再見喇,你哋話好唔好?」等等;同時,最喜歡指責義憤填膺、堅決不肯退讓的人是「鬼」,又常常向那些要對魔化警衛、妖官請願示威的居民,舉起雙手交疊成交叉,阻止他們前進;並且做出種種古靈精怪的行為,包括將一萬隻雞蛋打在自己身上而非用作「柴」魔警和妖官的台,用鐵鍊鎖著自己手腳如囚犯般,再進行一步一跪,以顯示自己有多慘情;更離譜是,日日夜夜高喊要平反東、平反西,卻把殺人政府與騙子政黨視作皇帝一樣供奉,而不是反抗並推翻這個視人命為草芥的政權!

「愛與無能」令肉身變肉醬

中病毒者每次聚眾集會,總離不開「唱歌、跳舞、捐錢、散水」四個步驟,縱然千萬人敢於走出來,向政權表達己見,一晚過後就如石投大海,雁逝魚沉。面對極權獨裁暴虐的傀儡政府,中病毒者強調「愛與無能」可穿透極權者的坦克車,因此人民須放棄保護自己,並以肉身作盾,與坦克對撼;變為肉醬之後,能使更多人變為肉醬,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然而在這種示弱再示弱的情形下,魔龍傀儡政府當然是得寸進尺;所謂此消彼長,踩著黎民百姓的屍體,更能顯示自己高高在上,目空一切的威儀。

這種厲害的病毒名叫「示弱病毒」,能夠透過說話、教育系統及魔化傳播媒體,日日夜夜傳播。明珠島居民早已中毒甚深,忘記了自己祖先如何拿著刀劍棍棒,奮勇抵抗沿海海盜及四方流寇,忘記前人如何仔細籌劃,暗殺敵國將領以成就推翻暴政的事蹟。

「示弱病毒」行之有效,深入骨髓;也許最終有一日,你會看見魔化警衛當街殺人,然後全街島民會一齊下跪,痛哭流涕感激牠不殺之恩,並發誓自己永遠會為奴為僕;若有兒女,男子代代為奴,女子世世為其禁臠,供其淫辱呢~

猶幸,部份島民雖然亦已中毒,但努力找方法去擺脫病毒所帶來的影響;某些免疫者則龍潛深淵,盡力提供化解病毒方法,盡人事只為能夠回天。(待續)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72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