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英停發「香港半年報告書」 外交部駐港公署:停止對港指手畫腳

促英停發「香港半年報告書」 外交部駐港公署:停止對港指手畫腳

英國政府向國會提交最新一期的香港半年報告書,批評香港在高度自治、權利與言論自由各方面持續面臨壓力,又提到國歌法及一地兩檢之立法爭議,除香港發出聲明回應外,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今日也發表聲明,要求英國政府停止發表所謂的《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停止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指,「港獨」嚴重違反中國憲法、基本法和香港特區有關法律,嚴重損害中國國家主權安全及領土完整,根本不屬於言論自由範疇,北京政府對「港獨」零容忍,絕不姑息;發言人又指,公署要求英方正視香港已經回歸中國的現實,正視香港居民言論自由等權利,依法得到充分保障的現實,停止干預中國內政。 

去年9月15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1997年7月1日後,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政,外國無權干預。中方一貫堅決反對英國政府在香港主權移交後,定期發表所謂《香港問題半年報告》,要求英方不要發表有關報告,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圖片來源:外交部駐港公署網頁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