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紐約時報失實報道香港局勢 外交部駐港公署提出嚴正交涉

斥紐約時報失實報道香港局勢 外交部駐港公署提出嚴正交涉


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就《紐約時報》近期對香港局勢的報道,提出嚴正交涉。

聲明指,「針對《紐約時報》近期就香港局勢接連發表一系列失實報道和荒謬言論,為反中禍港頭目黎智英洗白,替『港獨』激進分子黃之鋒、周永康張目,並以惡毒言辭攻擊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和香港警隊,外交部駐香港公署發言人第一時間提出嚴正交涉,對該報是非不分、顛倒黑白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紐約時報》對香港局勢報道和評論顛倒黑白,混淆視聽,一錯再錯,影響惡劣。聲明指該報對「包括750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強烈願望和正義呼聲置若罔聞,卻頻頻為反中禍港頭目、「港獨」激進分子散佈謠言、抹黑中央和特區政府提供平台。公署又批評該報對暴徒打砸搶燒、襲擊警察和無辜民眾的累累暴行輕描淡寫、一筆帶過,卻對警方忍辱負重、克制執法無端指責。

發言人重申,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的命運牢牢掌握在「包括750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手中,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意志堅定不移。公署奉勸有關媒體立即改正錯誤,以負責任態度客觀、公正報道香港。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