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理禁錮後大規模拘捕 警方圖剿滅熱血公民

無理禁錮後大規模拘捕 警方圖剿滅熱血公民


昨晚(9月1日)10時約30名熱血公民成員,由鄭松泰帶領下到李飛下榻的灣仔君悅酒店外示威,現場有逾百名警員把守,期間一直相安無事。到11時許熱血公民欲解散離去時,卻被警方以人鏈禁錮在香港藝術中心附近。警方宣稱要就今早在國際博覽館的示威事件進行調查,並要求在場各人出示身份證。

警方多番使用暴力對待熱血公民成員,有人步出馬路立即被多名警員無故按倒在地下,然後帶走,甚至有人被沒有出示委任證的便衣警壓向路邊鐵欄。熱血公民首領黃洋達及妻子陳秀慧趕到現場了解事件,在沒有任何舉動的情況下,黃洋達突然被拘捕,陳秀慧亦一度被押上警車,及後獲釋,但表示曾遭男警員非禮。有一名熱血公民女成員不支倒地,並出現抽搐狀況,最後被送往律敦治醫院救治,情況穩定。


警方最後逐一把被圍困的熱血公民成員押上警車,送到灣仔警察總部。今晚在君悅酒店外,共有11男4女被捕(包括一名送院留醫者),只有一人並非熱血公民成員。當中黃洋達被指行為不檢,一名周姓熱血公民男成員被指行為不檢及拒捕,其他人則涉嫌非法集會。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及其律師到場為被捕人士提供協助,安排保釋手續。


另外亦有三名熱血公民成員,因昨天早上在亞洲國際博覽館示威時涉嫌行為不檢,晚上被警方上門拘捕,仍未保釋外出。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