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大能無處不在

神的大能無處不在


搞婚外情,拳打老婆,不求太太原諒,反求神的寬恕,基督教的成功連邪教也望塵莫及。

記得小時候還未被開化,我在半推半撞下便走進了基督教的鬼門關。後來奮力撥開陰霾,走出死蔭的幽谷,鬼魂卻依然纏繞不散。

總看見一些無恥政客,假借基督之名,打著豐盛愛家庭的旗號來抹黑同性戀,卻在極權面前下跪;又見神棍主教兼全國政協的鄺保羅,宣揚包容大愛,打著反佔中的旗號,表演含蓄又露骨地用舌頭媚共;亦見高主教,教人脫離自瀆,一心向神,又奉勸別人在掌權者面前要謙卑柔弱,卻動員群眾遊行反對政府不發牌予 HKTV,親身示範何謂走火入魔;更見每年總有些契弟,聖經沒讀過三頁,便走過來跟你說「耶穌愛你!」,你便知道蔓延的速度比喪屍病毒更恐怖。曾想過跟帶領我決志信教的牧師去指點迷津,但也無從聯絡,噢,聞說已育有一女,不過女兒的母親不是跟他一同建立教會的太太。

你討厭基督教,但神的「大能」卻無所不在;正如你我也討厭政治,政治卻要上門找你麻煩。

別要跟基督徒辯論,免得把你的智商拉到跟他們同一水平;他們早已具備一套念得比聖經更熟悉的百搭理論,說甚麼不要把個別基督徒的表現來概括整個宗教,就如有些人會勸你,不要用個別大陸人的表現來總結整個中國。


(圖片來源:David Woo via Flickr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