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醫院39周孕婦初步確診 先入住內科病房院方承認不理想

屯門醫院39周孕婦初步確診 先入住內科病房院方承認不理想


屯門醫院今日(8月31日)公布,一名孕婦初步確診武漢肺炎。

一名懷孕39周的31歲孕婦,昨日(8月29日)早上到屯門醫院急症室求醫,她報稱持續數日發燒及身體不適。她在急症室量度體溫並無發燒,在接受初步檢查後,獲安排入住內科及老人科病房,期間曾送到產前病房進行檢查,及安排在監察病房接受病毒測試,其檢測當晚有結果,證實對初步呈陽性反應,需要轉送隔離病房接受治療,孕婦及胎兒目前情況穩定。

屯門醫院已向衞生防護中心通報事件,醫院感染控制組已仔細檢視這名病人的相關紀錄,確認病人在醫院期間一直佩戴口罩。她曾入住的內科及老人科病房,同病格的另外10名女病人包括一名孕婦,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14日隔離檢疫,屯門醫院會密切監察她們的情況。而這名病人曾獲安排到產前病房的獨立診症室進行檢查,當時房內沒有其他病人,所以沒有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曾與這名病人有接觸的員工,均有穿戴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不過為審慎起見,有15名內科及老人科與及婦產科的員工,包括2名醫生、8名護士及5名病人服務助理,需要接受28日醫學監察。由於該孕婦已懷孕39周,屯門醫院正緊密監察其情況,並根據指引,制訂其分娩及嬰兒出生後的相關安排。

屯門醫院非常關注今次事件,若孕婦的胎兒已足月,又報稱曾經連日發燒,合適做法是安排直接入住隔離病房接受治療。而今次事件,孕婦被安排入住一般內科病房,並需要轉到不同地方接受檢查,增加其他病人的感染風險,做法並不理想。屯門醫院正檢視事件,包括了解入院流程,與及部門之間的溝通機制,找出可改善的地方。屯門醫院對有病人因事件需要接受隔離檢疫感到抱歉,已逐一向她們解釋情況。

屯門醫院已安排清潔及消毒有關病房及診症室,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