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專營巴士路線 下周起加強或逐步恢復服務

部分專營巴士路線 下周起加強或逐步恢復服務



運輸署今日(8月28日)表示,因應政府逐步恢復提供更多基本公共服務,以及新學年的安排,各專營巴士公司由下周起加強或逐步恢復服務。


教育局宣布,因防控關係,全港學校在新學年開始時,學生將會暫時留在家中學習,但學校仍須保持校舍開放,讓有需要的學生回校。就此,專營巴士公司將由9月1日恢復18條服務學校區的特別路線和班次,以照顧乘客的出行需要。巴士公司亦已安排後備車輛,因應客量加強服務行經學校區的路線。

運輸署亦已要求各專營巴士公司因應乘客需求加強巴士路線的班次。運輸署批准九巴、新巴、城巴(機場及北大嶼山路線除外)、龍運巴士及嶼巴在8月31日至9月6日期間,調整92條路線的繁忙時段,以及245條路線的非繁忙時段的班次,較在8月24日至8月30日期間的183條及346條路線,減少約50%及29%。獲批准調整班次的路線,在繁忙時段或非繁忙時間的班次最多延長不超過5分鐘,而於晚上9時後的班次則最多延長不超過10分鐘,惟延長後的班次不會超過30分鐘。另外,有個別乘客量嚴重偏低的路線(九巴4條路線、新巴3條路線及龍運巴士1條路線),獲准暫停服務。

運輸署亦已要求專營巴士公司密切留意相關路線的乘客量需求,在有需要時靈活調節班次。運輸署批准相關巴士路線作出服務調整,有效期為七天,並會因應實際情況每周作出檢討,與巴士公司保持緊密溝通,密切監察各路線的運作情況,跟進巴士服務以配合乘客需求。

此外,主要服務旅客、前往陸路口岸和機場的路線,因應早前實施的入境等防疫抗疫措施,已獲批服務調整作有限度服務或獲准暫停服務。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