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雄指20支智慧燈柱被毀 為「香港創科黑暗的一日」

楊偉雄指20支智慧燈柱被毀 為「香港創科黑暗的一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8月26日)聯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舉行跨部門記者會。對於在觀塘遊行期間,有智慧燈柱被推倒,楊偉雄指8月24日是香港創科黑暗的一日,令人痛心。

楊偉雄批評有人罔顧事實,以陰謀論硬說智慧燈柱侵犯個人私隱,公然大肆破壞在常悅道的20支智慧燈柱。
  
楊偉雄表示,從鋸開的智慧燈柱中,找到的包括電訊公司提供Wi-Fi服務的SIM card,還有「PEPWave max br1 Mini LTE」路由器,這是配合將4G流動訊號轉換,提供Wi-Fi.HK服務的設備。至於智慧燈柱內的藍牙發射器BLE Locator Model: SPLD01,他指更被誤傳與中國天網工程有關。楊偉雄稱日前出稿已經澄清,藍牙發射器百分百在本地研發,負責供應及安裝的都是一家百分百本地中小企。
  
他重申智慧燈柱只收集城市數據,配合5G時代的來臨,推動智慧城市發展,為開放數據提供原材料,公眾才可得益。他又提到開放數據是社會共識,有了社會共識,才能夠有效地發展香港成為智慧城市。
  
他又承諾智慧燈柱絕對不會侵犯個人私隱,希望大家能客觀對待多功能的智慧燈柱。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