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無協助解決北韓核問題 中國外交部向美方提嚴正交涉

被指無協助解決北韓核問題 中國外交部向美方提嚴正交涉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在個人社交網站表示,國務卿蓬佩奧將取消下星期訪北韓的行程,他指由於美方對華的貿易立場非常強硬,故不相信中方將一如以往,在朝鮮半島無核化進程上提供協助。中國外交部今日(8月25日)回應特朗普的言論,指美方的說法違背基本事實,不負責任,對此嚴重關切,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中方在朝鮮半島核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和明確,堅持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陸慷強調,中方為推動半島核問題的妥善解決作出了不懈努力,發揮了重要、建設性作用,中方一直全面嚴格執行安理會涉朝決議,認為國際社會對這一切是有目共睹的。

陸慷續指,中方支持美朝雙方按照兩國領導人於新加坡會晤共識,積極推進政治解決半島問題進程。他指現在的問題是,有關各方應當堅持政治解決的方向,積極接觸、商談,照顧彼此合理關切,展示更多誠意和靈活性,而不是反復無常,諉過於人,這樣才能確保政治解決半島問題進程不斷取得進展。

中方重申,將繼續與有關各方保持密切溝通,為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和東北亞長治久安發揮積極作用。

相關報道:
特朗普指無核化進展未如理想 蓬佩奧將取消訪北韓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8-25-2018/47714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