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稱要加強社會協作與默契 讓張弛有道防疫策略更具彈性

陳茂波稱要加強社會協作與默契 讓張弛有道防疫策略更具彈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全球不少地方均曾出現疫情反彈的情況,甚至出現「一放鬆就反彈、一反彈就爆發」的情況,反映了各地在防疫控疫及穩定經濟兩項工作之間的艱難平衡。


陳茂波在最新網誌提到,整個策略必須是兩方面並重,即「嚴防疫情」和「力保經濟」這雙目標。他認為刻下最重要的是控制疫情、積極中斷隱形傳播鏈,但同時要思考的是如何能加強社會的協作與默契,讓「張弛有道」的策略更可調節及更具彈性。整體目標是在與病毒共存的新常態下,既能在疫情反覆時可以最快速有效的方法去管控及遏止傳播,同時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盡量讓經濟活動有序進行,避免因控疫而拖跨經濟。他指特區政府各政策局近期均積極與各相關業界溝通商議,尋求可行方案。

他承認社交距離措施雖有效減低病毒傳播,但長期要求市民不外出,要求部份行業長期停業並不切實可行,對市民的健康、情緒、家人照顧及生活實際需要亦會造成負面影響,對經濟的打擊亦異常沉重。

他希望大家不要怕小麻煩,放下猜疑,齊齊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