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七集.隱形戰車

百鬼夜吟.第七集.隱形戰車



的士行家常常都會說一個傳聞,一個關於大埔松仔園猛鬼橋的故事。

這個傳說事源上世紀五十年代,有二十八人去到大埔松仔園旅行,當中有二十個為基督教聖雅各學校的學生,站在橋下避雨,突然山洪掩至,二十八人全部喪命。

從此以後,大埔松仔園附近傳出不少鬧鬼事件,曾有不少的士司機在松仔園一帶,大埔公路過了香港中文大學不久,會遇上小學生在路旁截車,而當的士接截了小學生,半途途途中,在車廂中就不見了小學生。同時,附近一個開村至今已逾一百年的赤泥坪村,對面馬路一幢三層的村屋,村民都指它為一間猛鬼屋,多年來無數業主及租客易手搬入遷出。相傳這是關於一個大人及兩個小童在這間屋內枉死後,而開始鬧鬼。

由於兩個故事都涉及小孩子的亡魂,又在同在一條大埔公路上,所以的士司機都說不會在此段路接載乘客,特別是小學生,更會立刻加速離開。

這是一個新入行的行家阿軒,所遇到的事。

那天晚上,阿軒如平常一樣,遊走各區接載乘客,在晚飯前都一切如常。

與行家晚飯過後,一離開餐廳,走近的士,就有個身穿唐裝長衫的老翁,問他:「大埔松仔園,去唔去?」

阿軒心想,在九龍到大埔能收到近二百元車費,當然去啦。不過,新界的路實在不熟,回答道:「可以帶路嗎?」

老翁點點頭,就上車了。

的士經過獅子山隧道,阿軒就開始問路:「過了這地方,麻煩你帶一帶路。」

老翁說:「在這一直向馬場方向去,到了駿景園轉上大埔舊路,就可以了。」

阿軒集中精神,跟隨指示駕駛。

路線果然很簡單,轉眼就到了大埔松仔園,老翁在下車前,說:「司機,你知不知道大埔松仔園,有另一個名叫猛鬼橋?等陣我落車後,你見到任何人截車,也不要停。知道嘛?」

阿軒一邊收錢也不及回應,就眼看老翁下車,在關上車門一刻,好像被甚麼阻擋了一下,才再關上。

車廂內,阿軒不知道是錯覺還是甚麼,突然聞到有陣陣濕潤泥濘氣味,略有點難聞,他只好嘗試開窗通一通風。

可是,回到了九龍,那陣氣味仍在,阿軒查看車廂又沒有發現。在這刻開始,阿軒遊走各處,在街上截車的乘客,不是上了前面的那部的士,就是後面的那部的士,好像看不見他一樣。這情況過了三個鐘頭,阿軒連一個乘客也沒載到。

納悶之際,阿軒停在路邊,下車抽一根煙,抱怨:「吖,載完個老鬼,變了隱形戰車。」突然,「砰」的一聲關門聲,阿軒嚇了一跳,立即回望車廂,卻沒有人上車,心中滿帶疑惑。

阿軒掉了煙蒂,回到的士上。這時再沒有聞到剛才那陣濕潤泥濘氣味,他雖覺奇怪,但還是要做生意,就開車了。這以後,阿軒感到生意回復正常。

事後,阿軒對行家說起這件事,都說可能那段隱形戰車的時間,可能在車廂內載了一隻鬼魂,雖然他是沒看見甚麼,但還是相信如此。

百鬼夜吟@熱血時報Youtube Channel:
http://bit.ly/2uA1vJF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