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則爛笑話

兩則爛笑話


香港每日被強迫接收150名大陸人至今逾廿年,還未計以投資來港、學習時期大肚留港、搭上搭上搭式家庭團聚,大陸高幹無端獲得香港身份證等大陸人;相信他們已佔逾全港人口七份之一。然而他們來到香港,不單不入鄉隨俗,還常以自己不懂廣東話並強迫港人跟他們講普通話為樂;就算會說粵語亦是荒腔走板。更甚者,政府亦助長其氣焰,強迫大中小幼去以普通話教學。故此,在香港行街、睇戲、食飯、搭車時,耳邊不是普通話就是譚仔阿姐式廣東話,猶如身處大陸北方某個城鎮,幾乎完全感覺不到這裡就是香港。

從網絡上看見幾個頗爛的笑話,見天口㷫,又失驚無神會落大雨,所以稍為改編以博大家一笑,消消鬱悶之氣。

〈「一蚊」vs「一萬」〉

以下故事於本地某商店發生。店門外放有「超級大減價」的企牌,一名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在店裡發現一件心儀已久,卻捨不得買的貴重物品。

顧客甲:唔該,請問呢個幾多錢?
來自大陸的售貨員:(譚仔阿姐式)即哥嘛,一「萬」(將「萬」錯讀成「蚊」)
顧客甲:一蚊咁抵!真係賣一蚊?
售貨員:對!對!對!

其他顧客聽到後都好奇賣得這麼便宜的究竟是甚麼。

顧客甲(十分豪氣):咁我要一百個!
售貨員(尤如中大獎一樣,指著收銀櫃檯):姣啲姣啲。到罅賓皮隊苦橙!

顧客甲滿意地點頭。其他客人馬上撲過去排隊買這件貨品,收銀處出現人龍。

來自大陸的收銀員(譚仔阿姐式):一百「蚊」!

這時,顧客甲拿出一百元紙幣付錢。

收銀員:甚麼?賤你吾狗!

接著她雙手與頭搖得如《大內密探零零發》周星馳扮女人入妓院一樣,令人想大巴大巴車落去。

顧客甲:嘩!做咩講粗口?一百件,夾埋唔係一百蚊咩?
收銀員:矛賊,一百「蚊」!(指著櫃檯機,銀碼顯示為$1,000,000)
顧客甲:吓?一百萬?頭先你都唔係咁講嘅!
收銀員:屎一百「蚊」!
顧客甲:咁我唔買喇!

語畢,顧客甲想跟後排的人發發牢騷,轉身才發現人龍早已散去。

〈小心狐狸〉

自從港府豁免海外專科醫生執業試及免實習後,本地公營醫院出現大量拒絕入鄉隨俗,不肯講又不肯學廣東話的大陸醫生。這日某間醫院發生了一件趣事。

一位女士跟來自大陸的醫生討論丈夫病況;同時丈夫躺在床上等候檢查。

太太:醫生,我老公成日話唔舒服,請你幫佢檢查吓。

醫生拉上簾幕檢查病人,然後向太太解釋。

醫生(普通話):他嘛......嗯......你要小心護理,不然就麻煩了。

太太聽後暴怒,馬上拉開簾幕,嚇得病牀上的丈夫立刻睜大眼睛瞪著醫生。

太太:你講咩話?
醫生(普通話):要小心護理呀!

太太走到床邊,用力扭丈夫耳朵。

太太(怒氣衝天):醫生話小心「狐狸」,你仲唔係生花柳!賤格!

太太邊哭邊罵邊打,情緒激動地離開病房。

目睹事發經過的香港護士強忍著笑,大陸醫生卻一臉茫然。

護士(普通話):剛才你吩咐病人的太太要小心護理?
醫生:對呀!我沒說錯!
護士:不對!你叫她小心「狐狸」!
醫生:我沒有這樣說啊!
護士:廣東話「護理」發音跟普通話「狐狸」近似,你這句話會令他們離婚!早叫你學習廣東話啦,我的大醫生!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71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