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怪異集(2)夏日三角戀──汗魑,汗魅,狐仙

夏日怪異集(2)夏日三角戀──汗魑,汗魅,狐仙


魑魅魍魎(音:痴味網兩),泛指傳說中山澤間害人的精怪,原意爲「各式各樣的妖魔鬼怪」。魑魅和魍魎其實是兩種不同的東西。而其中,魑魅中有一族──汗族。相傳汗族多出沒於氣溫高,濕度又高的地方(一般附在出汗既皮膚上)。佢地就好似深海中的大白鯊,只要有人,有熱力,佢地就會聞熱而至。佢地同冷氣鬼互相剋制,就好似毒蛇與藥草般既關係。毒蛇出沒地方附近多數都有解毒的藥草,而汗魑(汗痴)、汗魅(汗味)附近都多數有冷氣鬼。

汗魑,生性風流,無論見到乾爽或同是濕漉漉地新鮮肉體,都會恬不知恥地痴上去,而多數都會被恨恨抹走。汗魅,汗魑的妻子。汗魑多數依附在男性身上,但前提是,要丈夫汗魑既存在,因他生,為他亡。

而狐仙,相信唔使我多講,你地點都有一定程度的認識。在中國神話中,妖狐一般是狐狸精修煉、高人指點或吸收日月精華而化為人形的妖精。當中比較著名的狐狸精大多以化身妖嬈女子等迷惑人的本領。而有少數汗魑就是因為依個原因,拋棄糟康。但比起汗魅,狐仙無論在什麼地方,都像漆黑中的螢火蟲一樣,那樣的鮮明,那樣的出眾。令人神魂顛倒,魂不附體。

以上三種害人之物,其實殺傷力都不大,而且只附在汗上。所以只要隨身帶備毛巾,當發現任何一妖,就用毛巾擦過去,相信對方都會非常感激你的。但要小心狐仙,因狐仙修行較高,太接近恐防傷到自己。所以我建議用空氣情新劑作遠距離攻擊。

想知多啲都市傳說,咁要繼續留意夏日怪異集了~


(原文刊於第二期《熱血少年》週刊,於2014年8月8日發售。請支持文化抗共,訂閱《熱血少年》週刊: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egform#comic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