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指任何人不應利用學校 作為表達政治訴求場地

政府指任何人不應利用學校 作為表達政治訴求場地


尚有不足半個月就開學,有組織計劃於9月罷課。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8月17日)聽取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匯報,局方為迎接新學年而進行的準備工作。

林鄭月娥及張建宗了解了教育局、學校和辦學團體就9月初開課可能出現的交通問題、如何帶動學生回歸學習規律、如何在學校締造和保持和諧共融的環境、如何處理外間團體的罷課呼籲等各方面所做及擬做的工作。
  
特區政府與教育界同工抱持相同信念,學校是學生學習的地方,平和、有序的校園環境和氣氛對學生的學習和成長至關重要,當局認為任何人士均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這不但破壞學校的正常運作,同時亦令未成年的學生無辜被捲入政治漩渦,失去正常學習的機會。
  
新學年快將開始,教育局及社會各界均希望校園能回歸平靜,學校正常運作,學生免受干擾,並能夠在安全、有秩序及專業教學的環境下學習。

面對近月社會事件,同學們的情緒以至朋輩關係都可能會受到影響。教育局相信,校長及老師會繼續發揮教育專業精神,幫助學生從多角度理解不同議題,培養他們擁有客觀和持平的分析能力。老師亦會按需要與其他專業人士協作,為學生提供適當輔導,營造關愛和諧的校園文化。

面對目前艱難的局面,教育局深信校長和老師會持守專業,以全體學生的福祉為最優先考慮,在任何情況下都一如以往堅守崗位,用心教學,關愛學生。教育局會與學校保持緊密聯繫,在有需要時提供適切支援。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