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青蘋果啫厘夾心芝士凍餅

嘉慧食譜:青蘋果啫厘夾心芝士凍餅



收到課金點餸,題目是青蘋果,我構思了這個「青蘋果啫厘夾心芝士凍餅」,從食譜到造型一手一腳拼砌出來,成品出來很滿意,希望各位喜歡!

芝士凍餅材料:
1)青蘋果啫厘材料
青蘋果汁 100克
糖    25克
水    50毫升
魚膠粉  5克
水    50毫升
檸檬   1個
2)餅底材料
消化餅  80克
溶化牛油 50克
3)芝士部份
忌廉芝士 250克
糖    70克
原味乳酪 100克
青蘋果汁 100克
魚膠粉  12克
水    50毫升
4)打發鮮忌廉部份
鮮忌廉  150毫升
糖    2茶匙



做法:
1)預備青蘋果啫厘:將四個青蘋果榨汁得200毫升果汁,加入2茶匙檸檬汁(可免青蘋果汁氧化變色)。然後將青蘋果啫厘材料中的魚膠粉和50毫升的水混合,得到魚膠粉充分吸收所有水份成魚膠粉團,另將50毫升水和加熱,然後加入魚膠粉團,慢慢攪至魚膠粉完全溶化,最後加入青蘋果汁拌勻即可倒入6吋的模中,入雪櫃雪3小時成青果啫厘。 
2)預備餅底:將消化餅用食物調理機打細碎,加入溶化牛油,拌勻,再將材料倒入7吋芝士餅模中,壓平後入雪櫃雪一小時。
3)預備芝士部份:將魚膠粉和50毫升的水混合,加熱成魚膠粉水。將忌廉芝士加入糖用電動打發器打至溶合,再加入原味乳酪/青蘋果汁/魚膠粉溶液打至滑即可。
4)預備打發鮮忌廉部份:將鮮忌廉和糖用電動打發器打至發起如溶了的軟雪糕狀即可。
5)合成:將(3)和(4)的材料完全混合,倒一半入芝士餅模中,加入(1)的青蘋果啫厘,再將餘下的一半倒入,用抹刀整理芝士凍餅表面至平滑,入雪櫃雪三至四小時即成。
6)將做好的芝士凍餅脫模,加入自己喜歡的裝飾,即可上碟供食。

廚房筆記:
*此食譜可做7吋芝士凍餅一個
*如不想用青蘋果啫厘可以不用,成為原味芝士凍餅
*如想用其他果汁可以改動食譜如果樂士啤梨,士多啤梨,橙或蘋果
*忌廉芝士要放至室溫才可以容易打發,芝士糊不用太低溫度,因為魚膠粉溶液對溫度敏感,溫度太低會使魚膠粉溶液入芝士糊時起粒
*餅底除了用消化餅外,可以用Gramham曲奇或加入一些果仁碎增添風味
*鮮忌廉不用打得太起,因為増加太多空氣會使成品出來不夠滑
*脫模時可以用熱毛巾/火槍或風筒將芝士模外圍溶化然後退出芝士凍餅
*芝士凍餅以保鮮紙包好放雪櫃三日
*裝飾部份用了一個青蘋果切薄片浸檸檬水,然後用廚房紙印乾水份,排成圓型圖案,最後在上面加入溶化了的柚子茶即可(可用杏桃果醬代替)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80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青蘋果啫厘夾心芝士凍餅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80/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