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生生物疫苗案多人要問責 吉林副省長金育輝被免職

長生生物疫苗案多人要問責 吉林副省長金育輝被免職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今日(8月16日)召開會議,聽取關於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調查及有關問責情況的匯報。會議同意將吉林省副省長金育輝免職,責令吉林省政協副主席李晉修辭職,要求長春市市長劉長龍等人引咎辭職,並對35名非中管幹部進行問責,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亦決定對原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吳湞立案調查。

會議指出,疫苗案件發生以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高度重視,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立即查清事實真相,嚴肅問責,依法從嚴處理,堅決守住安全底線,全力保障群眾切身利益和社會穩定大局。

會議強調,問題疫苗案件是一起疫苗生產者逐利枉法、違反國家藥品標準和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編造虛假生產檢驗記錄、地方政府和監管部門失職失察、個別工作人員瀆職的嚴重違規違法生產疫苗的重大案件,情節嚴重,性質惡劣,造成嚴重不良影響,既暴露出監管不到位等諸多漏洞,也反映出疫苗生產流通使用等方面存在的製度缺陷。

聲明指,對涉及疫苗藥品等危害公共安全的違法犯罪人員,要依法嚴厲處罰,實行巨額處罰、終身禁業。要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激勵擔當作為,切實履行職責,對失職瀆職行為嚴肅問責。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