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已執番211噸棕櫚硬脂 環保署搵生化柴油公司接收

當局已執番211噸棕櫚硬脂 環保署搵生化柴油公司接收



政府多個部門今日(8月16日)繼續清理海上及沖上岸灘的棕櫚硬脂,經考慮水質及清理情況後,康文署繼早前重開離島區的上長沙泳灘、下長沙泳灘、塘福泳灘和貝澳泳灘,及南區的中灣泳灘、南灣泳灘、龜背灣泳灘和聖士提反灣泳灘共8個泳灘後,今午再宣布重開3個位於南區的泳灘,分別為淺水灣泳灘、深水灣泳灘和舂坎角泳灘。

由於所收集的棕櫚硬脂混雜着海上或陸地的垃圾,在潮濕情況下容易腐壞,為避免這些容易變質及發臭的棕櫚硬脂產生環境衞生問題,及盡量減少堆填區的負荷,環保署早前已聯絡本港兩間製造生化柴油公司,容許其接收收集所得而可循環再造的棕櫚硬脂,及早轉化成生化柴油或其他再造物品。環保署強調,沒有就是次突發安排與有關公司簽訂任何協議。

海事處、康文署、食物環境衞生署、漁護署及環保署今日共調撥了約150人應對是次棕櫚硬脂溢漏事件,包括進行監察和清理工作等。截至今日中午12時,政府部門在海上及泳灘合共收集約211噸棕櫚硬脂。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