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集會如影響服務或病人 醫管局:定會嚴肅跟進

指集會如影響服務或病人 醫管局:定會嚴肅跟進


連日都有醫護人員在公立醫院靜坐,譴責警察濫暴。醫管局今日(8月15日)呼籲公眾人士為病人福祉着想,避免在公立醫院聚集進行請願活動,影響病人安全,並且妨礙醫院運作和緊急服務。
 
醫管局發言人指,公立醫院並非舉行公眾集會的合適場地,因群眾聚集及滋擾,會影響醫院運作及病人服務。活動如影響醫護人員提供服務和緊急服務運作,甚至影響病人,醫管局定會嚴肅跟進。
 
發言人續指,醫管局及醫院最近亦分別接獲市民投訴,表達對部分醫護人員在醫院內舉行員工集會或在社交媒體聯署的關注。醫管局理解員工作為香港市民,希望在院內對社會事件表達立場,方便適時返回工作崗位。醫管局尊重員工以個人身份表達意見,但亦提醒前線人員要理解公眾對公立醫院的期望和觀感,必須繼續以病人安全和服務為優先的專業守則,為市民提供醫療服務,不會因為不同立場或背景,令病人誤會公立醫院未能提供一視同仁的服務。
 
醫管局再次多謝員工,致力令公立醫院服務維持正常,相信公立醫院醫護人員會繼續以專業態度,在公立醫院向病人提供一視同仁的服務。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