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全力支持對美國採取反制措施 稱美方行動港人無不感到憤慨

港府全力支持對美國採取反制措施 稱美方行動港人無不感到憤慨


中國外交部宣布反制措施,制裁11名美方人士,包括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奧、克魯茲等。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8月10日)表示,全力支持北京對美方採取的反制措施,並會全面配合執行。


港府發言人表示,美國近月公然偏離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無視過去一年在香港特區發生的猖獗暴行,以人權、民主和自治等為藉口,針對香港通過法案及宣布行政指令;近日更肆意詆毀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並在香港公布實施的《香港國安法》,充分暴露其雙重標準及虛偽,並嚴重損害雙邊關係。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已多番對美方行徑表示堅決反對,中央政府亦強調保留採取反制措施的權利。
 
發言人批評,美國政府日前變本加厲,針對中央人民政府及特區政府官員實施所謂「制裁」,行為卑劣及無恥,香港市民與全國人民一樣,無不感到憤慨。
 
聲明指,中央政府因應美方的錯誤行徑,對11名美方人士實施制裁,屬維護中國利益的必要舉措,特區政府對此表示全力支持,並會全面配合執行,依法跟進。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