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擬下周開會 討論土瓜灣站周邊沉降問題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擬下周開會 討論土瓜灣站周邊沉降問題

港鐵沙中線土瓜灣站被揭附近出現23處沉降超標,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曾於8月7日,去信要求就港鐵沙中綫醜聞召開特別會議,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今日接受港台電話訪問時,表示已知會政府統籌特別會議,期望下星期可討論相關問題。 

田北辰稱社會上對事件有不同說法,政府作為監管者是否知情,或者為何知情不報,立法會有需要介入,討論標準由誰訂立,田北辰又指屋宇署命令沒有法律效力勒令港鐵停工,反映委託協議「千瘡百孔」,而假若附近私人樓宇工程致港鐵站沉降,屋宇署卻可出命令勒令停工,這種「不平等的規矩」必須查明。 

田北辰公布籌備特別會議前,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已於8月7日去信田北辰,要求就港鐵沙中綫醜聞召開特別會議。鄭松泰認為,政府與港鐵的決定會否干擾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調查,沙中綫工程日後會如何安排,以至港鐵企業管理的改變,都是公眾擔憂的環節,雖然現正處於休會時期,但對於如此重大公眾事件,立法會也應該為此召開特別會議討論,釋除公眾疑慮。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