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韓式海鮮煎蔥餅

嘉慧食譜:韓式海鮮煎蔥餅


《腐女人妻媒體》今個星期開始,由星期二搬到星期四晚9點至10點播放,與韓流節目《Konnect》連成一線,所以我想試做韓式煎餅。

煎餅是韓國家常料理,每個煮婦都會的基本菜式,各家各法變化多端。有說每當下雨時,都會做煎餅,可能是因為煎餅時的劈啪聲像雨聲,或是因為小孩在雨天不可出外玩,媽媽就做些煎餅安慰小孩子呢。

煎餅中最常見是海鮮蔥餅和泡菜煎餅,材料可以從雪櫃中找找看有甚麼就做甚麼,材料以蔬菜為主,今次我試用三種不同麵糊來做,大家不妨試做自己喜歡的煎餅吧!


煎餅麵糊: 
1.預拌粉 
市售預拌粉 200克 
凍水    340亳升 
2.糯米粉
中筋麵粉  150 克 
糯米粉   30克 
凍水    300亳升 
3.麵包糠 
中筋麵粉  150克 
麵包糠   30克 
凍水    300亳升

煎餅餡料:
蔥     2扎
京蔥或大蔥 1條
急凍海鮮  1包
泡菜    3湯匙
雞蛋    2隻

裝飾:
辣椒切成圈狀去籽辣椒切成圈狀去籽


做法:
1.預備麵糊:將麵糊材料慢慢攪拌至無粉粒為止。 
2.預備餡料:將急凍海鮮解凍,晾乾水份,落鹽和胡椒粉調味備用。泡菜搾乾水份切碎備用。蔥切去頭部,如蔥太粗,切成幼絲,京蔥切幼絲備用。雞蛋打發備用。
3.預備沾醬汁:豉油2湯匙/白醋1茶匙/糖1茶匙/水1湯匙/白芝麻和辣椒粉適量,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即可。
4.生鐵鑊/易潔鑊/平底鑊落油,開小火,倒入小量麵糊,加入喜歡的餡料(蔥/海鮮/泡菜),再加一層麵糊,放辣椒圈裝飾,之後在其上灑上雞蛋汁,慢慢煎至一面聞到香味和有水蒸氣逼出來為止,反轉面再煎至有香味即可以再反轉上碟。

廚房筆記:
*此食譜韓式煎餅三個
*餡料可以自行配搭:可以加入各種菇類,紅蘿蔔,南瓜,肉碎等材料
*反轉面再煎時可以再加油
*用小火慢慢煎不易燶或痴底
*除預拌粉麵糊外,其他麵糊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調味如鹽,黑椒粉,蒜粉等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79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韓式海鮮煎蔥餅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79/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