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確診者列為「紅碼」人士 海外或台灣抵港者則獲發「黃碼」

明起確診者列為「紅碼」人士 海外或台灣抵港者則獲發「黃碼」


政府今日(8月8日)公布,在「疫苗通行證」加入「紅碼」及「黃碼」,以識別有較高傳染風險的人士。

由明日(8月9日)開始,確診者會被區分為「紅碼」人士,而從海外地區或台灣抵港人士則會被區分為「黃碼」人士,其「疫苗通行證」會相應轉為紅色或黃色。處所負責人須按相關規定,拒絕有關人士進入相關處所。

「紅碼」將適用於所有確診者,包括在家居隔離及社區隔離設施的人士。這些人士不能離開隔離地點。如他們擁有可供安裝「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智能手提電話,衞生署會要求他們安裝或更新「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至3.4.0或以上版本(更新版本),以及確保相關流動裝置具有網絡連線功能。當他們完成隔離後,「安心出行」會透過網絡連線自動將其「紅碼」回復為藍色,即一般人士的「疫苗通行證」(「藍碼」)。

從海外地區或台灣抵港人士會被區分為「黃碼」人士。如他們擁有可供安裝「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智能手提電話,衞生署會要求他們安裝或更新「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至更新版本,並確保相關流動裝置具有網絡連線功能。程式會透過網絡連線自動檢查及將其「疫苗通行證」二維碼轉為「黃碼」。當有關人士的醫學監察完結時,「安心出行」程式便會透過網絡連線自動將其「黃碼」轉為「藍碼」。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