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五十八集.留下來的小鬼

百鬼夜吟.第一百五十八集.留下來的小鬼


在搬入這間屋之前,地產經紀已告訴了阿風,這間屋曾經有人在此過世,不過他是一位八十多歲的老人家,在睡夢中平靜地死去,是壽終正寢,但業主還是給廉價一些的租金。所以,阿風聽說過,也不多考慮,就決定搬到這間屋去。

這間屋在佐敦道附近,有升降機的大廈,還有兩房一廳的間隔,阿風覺得真是不錯。

當阿風搬到這間屋後,大約一個月後,就開始發生連串怪事。

最初,在凌晨夜裡,會聽到屋裡其中一個房間,有小朋友在蹦蹦跳跳的聲音傳出。當他被吵醒了,到房裡查看,卻甚麼也沒。

繼而,阿風就經常遺失一些東西,如指甲鉗、紙巾、充電器、鏡子等等的日常用品;或甚一些總覺得不可能遺失的東西,如一張膠椅子,都是怎樣也找不到。

阿風當然地覺得奇怪,也感到越來越困擾。

最恐怖是那一次。

當晚,阿風帶了女朋友阿美回家。晚飯後,兩人在大廳中看電視。

半個鐘頭後,電視突然自動轉台。阿美還以爲是自己坐著了遙控器,卻發現自己沒有壓到遙控器就問:「阿風,在你那邊嗎?」
阿風起來,也不見遙控器。這時,電視的聲浪開始提高,開到了最大,令兩人急著找回遙控器。可是,找了幾分鐘也找不到。阿美感到焦急,叫:「不要玩啦!」說罷,兩人竟在廳的地下看到遙控器。兩人覺得害怕,關了電視就返房間去睡。

黑暗中,兩人在床上,說著這是甚麼回事?還說到了明天,要去揾人幫忙。不知不覺間,沒有甚麼事繼續發生,兩人就睡著了。

大概是清晨近天亮的時候,阿風起床上廁所。

他開著廁所的燈,竟然看到一個大約是七、八歲的小孩在廁所內,撞個正著。小孩一臉稚氣,笑著說:「嘻嘻!被你發現了!」

阿風嚇得立即返房裡,叫醒阿美,連解釋也來不及,就一起離開這間屋。

他倆轉移到阿美的家,途中阿風才說出他的所見,嚇得阿美也心寒。

翌日中午,阿風就經朋友介紹請了一位師傅上門幫忙,去探究這裡究竟發生甚麼事?師傅做了些功夫,就告訴阿風這裡的事。

原來這裡的前住客那位老人家,他從前是學神功的弟子會「玩神打」,同時還可能是在這屋裡「養鬼仔」。因此,那位老人家過世後,他養的「鬼仔」仍留在此,不過「他」沒有惡意,只是間中會出來搗蛋,貪玩罷了。

師傅說:「如果你每逢初一、十五,能夠在門口上香,燒一些祭品,他就不會再騷擾你了。看你自己決定如何,如果覺得麻煩,就唯有搬走。」
阿風想了一想,結果決定留下來。往後,每逢初一、十五,都依師傅的話去做,就相安無事繼續在這裡住下去。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當阿風第一次上香祭祀過後,過去遺失了的那些東西,在往後的那個星期,神奇地逐件逐件出現回來了。

就連那張膠椅子,某日在他放工回家,已好端端的放在廳裡一個當眼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