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談港鐵高層下台 指不可以補錢叫人走

林鄭談港鐵高層下台 指不可以補錢叫人走


港府及港鐵昨日就沙中綫紅磡站擴建工程交代了最新情況,當中5名港鐵高層人員離職。特首林鄭月娥今日(8月8日)出席公開活動後,亦有談及沙中綫事宜,指離職或撤職的港鐵高層人員,會按他們的聘用合約去處理。

林鄭指出,自己轉達給港鐵董事局處理這件事的時候,表示前車可鑑,一定不可以再發生好像數年前還要補錢讓人走,他們亦同意用這個方法來做。據林鄭了解,由於他們未完成合約,所以應該取不到合約酬金。

至於主席馬時亨的去留問題,林鄭表示,如果連主席、行政總裁全部都不在,對港鐵的衝擊實在太大。林鄭透露,星期一約見馬時亨時,對方曾向她說有意退位,林鄭認為暫時不需要,並希望他留任善後,尤其是在穩定公司及展開招聘繼任行政總裁方面。

林鄭表示,今次事件反映特區政府高度重視公眾安全及對於基建工程的專業性,兩者不可或缺,亦反映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市民的知情權。與此同時,亦反映政府嚴正要求港鐵公司要採取負責任的態度。

林鄭強調,政府要求的不單是公眾安全,亦是做基建工程的專業性或誠信,因為一直以來香港都引以為傲的,是基建工程的質和量,所以今次對整體香港做工程的專業水平,都有一定傷害。林鄭指接着的工作有兩方面,一方面會全面追究,另一方面是徹底善後。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