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五集.一個人的捉迷藏

百鬼夜吟.第五集.一個人的捉迷藏



曾經,有一段時間,香港因為「殺校」的教育政策,出現很多空置的學校。葵青區這所官立學校,是其中一間。

這所學校依山而立,對面有一座古廟。在改為附近小學的校社前,空置了好一段時間。

四個曾於這所學校結業的舊生,在「殺校」不久,相約回到學校探險。

那天晚上,阿森、阿富、阿濤及志偉,在學校裡的班房逐一探索,一邊談及以前的校園逸事,有說有笑。不過,各個班房都空洞洞,那些椅桌都如雜物般,只堆在一兩個班房裡,很快就遊完整棟校舍。

當四人走到四樓的廁所時,說起一個鬼故事,據說曾有女生在這廁所裡吊頸自殺,不少同學說曾經見過她,但是這個傳聞在他們讀書時期,已經多次獲得證實,根本沒有此事。

已經凌晨三、四點,阿富心生一個無聊想法,提出了玩這個叫「一個人的捉迷藏」遊戲,四人中猜輸的一人,要獨自在學校裡捉迷藏,目標就是這個傳聞中吊頸自殺的女生,直至清晨六點,其他人回來匯合,就算勝出。

雖然這提議都幾無聊,但是其他三人卻覺得都得有趣,就爽快的答應了。結果,阿濤猜輸了,要留下來。阿森、阿富及志偉嘻嘻哈哈地收起阿濤的手錶、手提電話,務求令他不清楚時間,然後才跟阿濤道別,瞬即離開學校。

剩下來的阿濤,就開始了他一個人的捉迷藏。

由於那個傳聞中吊頸自殺的女生,是沒有其事,阿濤在「捉」她時,除了一點也不害怕之餘,甚至覺得為甚麼自己會答應這個無聊遊戲,想來真有點愚蠢。

但既然如此,阿濤只好「即管」搜索「目標」,難免有點懶散。阿濤漫無目的地在學校裡走,這時走到樓梯間,突然看見一個黑影在面前飄過。阿濤嚇了一跳,定過神來一看。

「喵!」

原來是一隻流浪貓。

就在這刻,阿濤心想:「不是啊!這可能是阿森、阿富及志偉三人聯手的整蠱,他們或者已經回來,偷偷嚇我呢?」想到此,終於明白這個所謂的「一個人的捉迷藏」,是真的捉迷藏了。「好!就捉你們出來!」阿濤認真地叫了出來。

接著,阿濤認真起來,四處搜索。果然如他所料一樣,他不時會聽到了「他們的腳步聲」。「想整蠱我?」他笑說。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阿濤只聞腳步聲,似遠還近卻總是捉不到他們任何一人。

班房的窗外隱隱透射晨光,阿濤估計都就快到六點了,心再想:「嘿!就算捉不到你們,我還是贏了。」想到此,他感到了有人拍他的肩膊兩下,就回頭笑說:「哈哈,你們終於忍不住出來嗎?」

阿濤回頭一看,全身一陣寒意。

他看見一個跟他一模一樣的人,他的臉化成旋渦,說:「捉到你了!」

百鬼夜吟@熱血時報Youtube Channel:
http://bit.ly/2uA1vJF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