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海外港人被通緝 蓬佩奧斥中共將管轄範圍擴至境外

6名海外港人被通緝 蓬佩奧斥中共將管轄範圍擴至境外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二(8月4日)發聲明,譴責中共企圖檢控在海外的6名港人。

蓬佩奧批評中共不能忍受人民自由思想,並且逐漸試圖將管轄範圍擴至境外,最新例子是據報通緝6名身處海外的民主派人士,包括1名美國公民。

蓬佩奧強調,美國與其他自由國家將繼續保護人民,不受北京的威權長臂管轄。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指,近期蓬佩奧一再就涉港問題發表錯誤言論,對中國依法維護自身國家安全的正當之舉說三道四,橫加指責。他批評這些政治謊言毫無事實依據,中方已多次表明了嚴正立場。

汪文斌稱,香港警方依法通緝犯罪嫌疑人是正當的執法行動,也是各國警方打擊犯罪的公認做法,任何外部勢力都無權說三道四。中方敦促蓬佩奧等美方政客,切實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立即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停止任何方式,干涉包括香港事務在內的中國內政。

央視早前報道,本港警方通緝6名身處海外的港人,指他們涉嫌煽動分裂國家、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6人包括香港眾志前主席羅冠聰、本土民主前線前成員黃台仰,以及「佔中三子」朱耀明的兒子朱牧民,他是一名美國公民。

(圖片來源:蓬佩奧twitter)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