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癲要求查鄭松泰身份證 「防暴警」涉提供假編號

發癲要求查鄭松泰身份證 「防暴警」涉提供假編號


今日(8月5日)凌晨有多名防暴警察,於天水圍內拘捕一名女子,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上前要求女警處理,一名「防暴警察」在議員要求下,曾道出自己的的委任證編號,惟經查證後,該編號竟為輔警所有。

事源鄭松泰議員發現有警方衝入天耀廣場,拘捕一名女子,鄭上前要求交由女警處理時,反遭一名濫權的「防暴警察」極不禮貌對待,大聲吆喝,在鄭松泰指出被捕人士為「女仔嚟架」後,一名「防暴警」走近,聲線相對平和地問:「你係咪記者嚟架?」鄭松泰表明:「我係鄭松泰。」

「防暴警」即踏步迫近,厲聲吆喝:「咁又點呀!」鄭松泰解釋:「我監察緊你哋工作。你依家係咩number?我依家話畀你聽依一個係女仔,所以我勸你搵個女警嚟處理。」「防暴警」卻稱:「唔好阻住我咃做嘢!做咩呀!你係邊個鄭松泰呀!」鄭松泰表明:「我係當區立法會議員鄭松泰。」

「防暴警」卻要求:「攞個身份證出嚟!」另有一名「防暴警」加入吆喝:「你話係就係啊?吓!」「身份證!」「攞唔攞?」並一度向鄭松泰面前揮動警棍,漠視議員證件,多次要求鄭松泰議員出示身份證。惟該名「防暴警察」身上未有顯示警察編號,鄭松泰多番要求下,該名人士才道出「UY4534」。

事後查證,該編號屬於名為曾浩然的輔警,一名輔警,如何得以成為防暴警員?令人質疑當時該名人士慌謊報身份,訛稱警察。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