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部分VPN於中國下架 庫克稱要遵守中國法律

蘋果將部分VPN於中國下架 庫克稱要遵守中國法律


蘋果早前宣布將部分用作「翻牆」的VPN應用程式在中國下架,被指是向中國屈服,惹來批評。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表示,在那裡做生意就要遵當地的法律,他又指,仍有其他VPN應用程式可下載。

自蘋果宣布將多款VPN應用程式在中國下架後,就受到猛烈抨擊,庫克在第三季業績的電話會議中,亦有提及事件。庫克表示,如果可以的話,蘋果都不想移除那些VPN應用程式,但強調在那裡做生意,就要遵守當地的法律。故所下架的VPN應用程式,是不符合中國的要求。庫克指出,現時仍有近百款VPN應用程式可供下載。

對於有人將事件與去年蘋果拒絕FBI的要求,為加州槍擊案疑犯的iPhone解鎖相提並論,庫克表示,兩者之間是不同的,他解釋,在FBI的事件上,美國的法律是支持蘋果這樣做,而中國的法律亦寫得很清楚。他又指,如果美國修改了法律,蘋果都要遵守。

(CNBC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