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不再美麗

香港不再美麗



教協發動萬人聯署反對「國教推手」蔡若蓮出任教育局副局長,結果呢?港共照舊起用她,一意孤行,不聽民意。

專制政府的本質越見突出,所謂聽取年青人聲音,原來年青人是指張曼莉、馮海容、楊寶蓮之流。

張年紀最輕,現為物業發展及投資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助理及行政辦公室經理。馮在一間國際公共關係顧問公司任職,屬「民主思路」成員。楊是女拔萃舊生、2003 年會考 10A 女狀元,持有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學位,於老董的「團結香港基金」擔任高級研究員。

親建制的年青精英,港共才向他們招手,敢問沒有進入大學、每月為數千元月薪「捱騾仔」的年青人,港共理會過他們麼?背負著沉重 grant loan、只有萬餘元收入的大學畢業生,港共又急他們所急麼?

一味精英至上,上車、談戀愛、社交消遣,盡數變成精英的專利。當富者越富,貧者越貧,階級矛盾越來越尖銳,社會將進一步撕裂。而港共的「精英主義」思維則是未來禍亂的助燃劑。

港共與民為敵,不斷製造特權階級,偏偏新生代不爭氣,相率為五斗米折腰!

浸大調查發現,受訪的八大院校學生中,近七成有意報考公務員。報考原因包括:公務員有「較高薪酬待遇」、「工作性質穩定」等。

目前是什麼形勢!港共是什麼樣相的政權!為求一己安逸,甘願同流合污,埋沒良知,值得不值得?

有傳吳璟儁和蘇敬恆亦獲任命為政治助理,二人從事新聞傳播行業,理應繼續不偏不倚監督及批評港共各項施政。加入「熱廚房」,無異於自甘墮落,跟隨當權者步伐起舞,可哀可憐!

三年前,有人專程辭工走上街頭佔領,有學生在佔領區溫習做功課不願離開,有海外華僑特別返港支持......那時的香港很美,因為大家(尤其年青人)都不願做現實的奴隸,大家都懷有崇高的理想。

三年後的今天,香港不美了,大家都接受現實,或移民,或自私,或沉默。

見證過港人人性的光輝,現在種種荒誕醜陋,份外使我心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