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加強海外愛國力量建設 做好網絡統戰工作

習近平:加強海外愛國力量建設 做好網絡統戰工作


據《新華社》報道,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指出,今年是黨明確提出統一戰線政策100周年,要堅持愛國統一戰線發展的正確方向,必須發揮港澳台和海外統戰工作爭取人心的作用。

習近平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他指出,統一戰線是黨克敵制勝、執政興國的重要法寶,是團結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法寶,必須長期堅持。

習近平強調,現在,統一戰線面臨的時和勢、肩負的使命和任務發生了某些重大變化。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統一戰線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上的作用更加重要。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統一戰線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

他又提出要加強海外愛國力量建設,涵養壯大知華友華力量,促進中外文化文明交流互鑑。要做好網絡統戰工作,走好網絡群眾路線。

(央視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