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職工會響應「塞爆港島」行動 籲同業明日以安全速度駕駛

新巴職工會響應「塞爆港島」行動 籲同業明日以安全速度駕駛


上星期元朗恐襲事件,港鐵的處理手法備受批評,不少港鐵車長日前參與實名聯署,要求港鐵承認車務控制中心決策失當。

新巴職工會今日(7月29日)發出公開信,對相關執法部門及鐵路公司處理元朗事件的手法表示失望。聲明指港鐵經常聲稱自己為世界級鐵路公司,但其對事件的處理手法令人遺憾。

為表示對政府處理元朗事件偏頗,以及聲援各位參與聯署的港鐵車長,新巴職工會響應「塞爆港島」行動呼籲,工會又呼籲全港巴士從業員明日緊守崗位,安全速度駕駛,緊密照顧傷健、老弱、幼兒及孕婦。

工會指在過去一星期,政府就元朗事件,多次迴避問題及未有即時作出內部調查,令全港市民感覺恐慌,亦非常憤怒,工會予以強烈的不滿。

公開信又指,對於各位不畏強權,以公開姓名參與聯署的港鐵車長,新巴職工會敬佩他們的智慧及勇氣,又指港鐵車長們並不孤單,因為身為巴士從業員的我們也與你們心連心,站於同一陣線。

工會正研究進一步行動,請各員工及市民留意事態發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