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有催淚彈擊中老人院 警方指衝入西鐵站時無通知港鐵

否認有催淚彈擊中老人院 警方指衝入西鐵站時無通知港鐵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深夜見記者,交代元朗的執法行動,指警方的驅散行動使用了催淚煙、海棉彈、橡膠子彈等武器。

對於網上有片段顯示,有催淚煙射上居民的簷篷,警方之後到相關地點了解,證實該處並非老人院。余鎧均指警方已經聯絡區內22間老人院、提醒要關上門窗,有關負責人亦指,沒有住客因吸入催淚氣體而不適送院。

余鎧均又指,警方早前已經提及今次遊行活動是相當高風險,正正是警方當初反對遊行申請的原因,但集結人士不顧反對,堅持前往元朗,並作出一連串暴力行為,警方迫不得已必須使用適當武力。

在示威者陸續離開之際,有速龍小隊於晚上10時許突然殺上元朗西鐵站,追打示威者,但之後又撤退,被問到是否報復時,余鎧均解釋在西鐵站的天橋上,有示威者向警員投擲滅火筒,故警務人員上橋控制現場,並進入港鐵站內,他指當時電光火石,故無通知港鐵。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