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港獨份子發動721事件 何君堯:法官也是人,也會犯錯

指港獨份子發動721事件 何君堯:法官也是人,也會犯錯


元朗721暴動案的7名白衣人,上周於區域法院分別被判囚3年半至7年。聲稱當日於元朗晚飯後經過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於社交網站撰文,指此案是明顯「判刑過重,裁決不公」,又稱「法官也是人,也會犯錯」。

何君堯表示,此案並非獨立事件,是2019年因逃犯條例修訂引伸出來一系列暴力事件的其中一宗,那是關乎特區管治權的爭奪和國家安全的問題,作為律政和司法系統,是特區組成部分之一,絕對沒有理由看不清楚的,因此他要為香港發聲,為當事人抱不平。

何君堯提到,港獨份子變本加厲,推動一系列光復行動,發動了聲名狼藉的「721」事件。又稱『事發前,他們已在元朗踩點搞事而被驅趕,然後為了復仇,他們在網上揚言要再入元朗「開花」,說什麼「得元朗得天下」,向市民進行挑釁,元朗人被逼守護家園而組識起來予以對抗』。

何君堯又指,當天林卓廷率領過百名黑衣人從市區到元朗進行挑釁,然後釀成群毆,又指並非傳媒所述的白衣人無差別毆打市民。他強調「白衣人手持藤條去驅趕滋事分子,雖然暴力有錯,但情有可原」。

何君堯認為,法官在量刑時也應區分清楚,也應了解2019黑暴事件背後的政治動機,如今重罰7名被告,比起其他暴動案件,有過之而無不及,他認為實在有失公允。

他又在文中重提司法改革之事,特別是量刑委員會的重要性,他認為只有設立量刑委員會,才能避免量刑標準不一。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