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指隱瞞解放軍軍官身分 美國司法部對唐娟撤控

曾被指隱瞞解放軍軍官身分 美國司法部對唐娟撤控


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醫學院客座研究員唐娟,涉嫌於2020年申請簽證時隱瞞與解放軍的關係而被控簽證欺詐。

外媒指,美國司法部昨日(7月22日)提出,撤銷對她的所有指控。

唐娟被指去年在申請簽證時,隱瞞與解放軍的關係,包括身為中國解放軍軍官,並受僱於中國空軍第四軍醫大學。

2020年她計劃10月加州大學戴維斯醫學院放射腫瘤學系工作,在申請J-1訪問學者簽證時,隱瞞軍方身份,6月接受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時再次否認,及後藏身中國駐三藩市總領事館約一個月,離開時被捕。

此案原定下星期一(7月26日)開始審理,但檢察官在提交加州地方法院的文件中,表示正著手撤回起訴書及取消審訊,但未有透露原因。

美國法庭資料顯示,起訴書稱當局搜查唐娟的住所時發現她的軍裝照片,又審查了唐娟在中國發表的文章,確定其解放軍軍官身分。

有消息指,2020年最少有五名中國學者因同類型的問題而被捕。

(圖片來源:美國司法部網頁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